台北大安區-中西式餐廳-美食推薦-Chinois(2022)

首頁 » 台北大安區-中西式餐廳-美食推薦-Chinois(2022)
img 9445
Chinois裝潢相當有質感

前言

Chinois位於台北大安區四維路,鄰近捷運大安站。
這條巷弄有許多高價位餐廳像是牡丹、蘭亭燒肉⋯等店家。
Chinois在2020年開幕,在疫情時代可以說是相當勇敢!但我相信Chinois的餐飲水準是有一定的自信能夠走出一片天。
而且小編發現原來chinois這個字在法文中指的是「中國的」,以此為餐廳命名,巧妙的將法國與中華料理連結,也體現這家新中西式料理餐廳的精神。

Chinois 用餐環境

img 9457
Chinois內部
img 9451
Chinois 用餐環境

餐廳外觀跟內部裝潢以白灰色系為主,搭配藍色餐墊的細微點綴,整體環境簡約舒適,不說還不知道是一間中餐廳。

Chinois餐廳廚房外牆上開了一個圓窗可以看到廚房內部烹調過程,乍看下有點像是網美燈XD

Chinois 中西式餐廳

img 9466

雖是中式餐廳,但無論外觀或是整體裝潢真的也都看不出是中式餐廳,可以說是新穎年輕風格的中西式餐廳,據說主廚Vincent翁士峻是學西餐出身,並嚐試以西式烹飪手法重新詮釋中菜,走出Fusine創新路線。餐廳提供刀叉也同時提供筷子供客人使用,也是想讓客人自行選用習慣的方式用餐。

在研究Chinois餐廳時發現,原來是紅豆食府千金蔡依倫所投資經營的。因為小編對紅豆食府有著很好的印象,所以對於Chinois餐廳又更加有興趣了!

看報導蔡依倫曾說:讓更多年輕人認識中菜

過往新世代消費族群消費客層比較不太上傳統中餐廳用餐,可能連紹興醉雞或上海菜飯長什麼樣子不知道。所以她決定以西餐的型式傳遞中華料理的味道讓年輕人認識理解中菜,拉近年輕消費族群與中菜的距離。

Chinois 菜單

img 9462

當天是預定晚餐時段用餐,剛抵達時只有我們一桌,所以小編就細細觀賞Chinois的裝潢風格,同時Chinois服務態度相當好,不會因為只有我們一桌而讓人感受到有壓迫感,上菜時的菜色介紹與講解也相當清楚,是一個讓人感受到舒適的用餐環境。

Chinois 上菜

img 9471
拼盤:天使紅蝦、豬耳凍佐剝皮辣椒醬、鮑魚薄片、青木瓜沙拉、胡麻四季豆、蓮藕
img 9480
三鮮羹:廣島生蠔+桃膠(平價燕窩
img 9481
法式蟹鉗、紫高麗菜
img 9491
黃酒檸檬魚:紅柑魚
img 9489
蘆筍、紹興酒老母雞湯、黑松露
img 9476 scaled
黃豆花椒花生+伊比利豬=成都豆腐花
img 9497 scaled
美國特選牛+青花椒
img 9500
菜飯
img 9514
提拉米蘇
img 9501
芋頭西米露

特別特別要介紹Chinois的提拉米蘇!超級好吃!比一般咖啡廳甜點店的提拉米蘇更加有層次感!不是一般濕濕軟軟的口感~是像餅乾一樣酥脆但又不會過乾!
為了甜點願意二訪XD

Chinois 後記

Chinois是間創新精神的餐廳,讓中菜走出新路線。
且Chinois雖說是以中菜為主,但同時也讓人感覺是中西混搭風而不是單純的中式餐餚,讓消費者不再侷限限制餐點分類而富有新意。小編用餐過程相當滿意,也認同Chinois 這樣的Fusion創意風格與經營理念,希望台灣能有越來越多這樣的中西式創意餐廳!讓中式美食文化能有更多元化的發展。

img 9446

Chinois 餐廳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15號(大安捷運站 6 號出口)
電話:0986-622186
營業時間: 12:00~14:30,17:30~22:00
備註:低消每人一份套餐
消費價位:套餐2580元+10%起(2022/7用餐,價位已店家公布為主)
粉絲專頁: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