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餐廳-信義區美食推薦-夜上海Ye shanghai Taipei(2022)

首頁 » 台北餐廳-信義區美食推薦-夜上海Ye shanghai Taipei(2022)

信義區美食-夜上海 Ye Shanghai Taipei

夜上海Ye Shanghai Taipei。香港米其林一星餐廳,以鮮美材料,精巧的烹飪廚藝,重新演繹一系列上海名菜。

上海菜分為「本幫菜」與「海派菜」,「本幫菜」指老上海菜,多為家常菜,口味與蘇州、無錫菜色相近,以濃油赤醬為特色。
「海派菜」稱其為海派乃因吸收其他菜系的長處,海納百川,土洋融合。

而夜上海的菜色是屬於上海菜中的海派菜。於2015年進駐台北信義區新光三越A4館。

Picture1 1
照片取自夜上海官方網站

夜上海 Ye Shanghai Taipei 用餐環境

Picture2 1
餐廳的整體設計和服務生水準都很棒,有種低調奢華的感覺
Picture3 1
牆面還掛了許多畫,有點懷舊復古風
Picture4 1

來這裡吃一定要提前訂位, 打了幾次電話才訂到我們想要的時間。
吃到一半的時候,整間餐廳都客滿了,生意超級好啊! ! !

這次我們是來家庭聚會的,點了9道菜,每一道我們都覺得好好吃。

夜上海 Ye Shanghai Taipei 用餐菜色介紹

*風味前菜-江南脆鱔 $290

吃起來是甜的又很脆,很涮口阿,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有附薑絲可以搭配一起吃,又是不同的感覺哦。

Picture5

*鎮江肴肉 $280

這道菜是把肉做成肉凍,吃起來很特別哦,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呢。

Picture6

*清炒河蝦仁 $780

上海傳統風味名菜之一,也是這裡的明星菜,愛吃蝦仁的必點,還可以跟旁邊的生菜包在一起吃。

Picture7

*水煮魚片 $780

這道水煮魚好好吃,聞起來濃濃的辣椒香氣,辣度剛剛好,愛吃辣的朋友不要放過,配白飯一起吃超級下飯的,讓我胃口大開,吃了好幾碗阿。

Picture8

*片皮烤鴨(二吃) $1980

一吃片皮鴨捲餅 + 二吃鴨皮帶肉配生菜葉

服務生都把東西準備好後,師傅要來片鴨肉啦! ! !片皮鴨捲餅裡面竟然有包小黃瓜,好特別阿,鴨肉吃起來很嫩,整體搭配吃起來很清爽不油膩。

Picture9
Picture10

*炒飯 $450

顏色看起來很淡,但很有味道哦,簡單的炒飯一點都不簡單。

Picture11

*黃橋燒餅 $220 (4顆)

上面滿滿的芝麻,皮也不會很厚,裡面包了許多的蔥,咬下去滿滿的蔥香氣。

Picture12

*上海生煎包 $250 (4顆)

來到這裡必吃的上海生煎包,真的很厲害,下面的皮煎得很酥脆,一口咬下去,滿滿的湯汁流出來,還散發肉的香氣,非常好吃,令人驚艷!!!

Picture13

*棗泥奶香糕 $120 (3個)

飯後甜點,淡淡的棗泥和奶香味,吃起來很搭呢。

Picture14

夜上海 Ye Shanghai Taipei 用餐後記

吃完每道菜,我們都好滿意,不愧是得過米其林的餐廳,下次再來的話會點不同的菜試試。而且餐廳地點方便,吃飽後可以在信義區的百貨逛逛消化一下,離捷運站大概走路五分鐘而已。

Picture15

夜上海 Ye Shanghai Taipei 資訊

電話:02 2345 092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新光三越A4
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
營業時間:11:30-14:30 / 18:00-22:00
Facebook:夜上海 Ye Shanghai
人均消價位:$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