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廳-興波咖啡Simple Kaffa-冠軍咖啡旗艦店(2022)

首頁 » 台北咖啡廳-興波咖啡Simple Kaffa-冠軍咖啡旗艦店(2022)
img 9444 1 scaled

前言

炎炎夏日,午後想要愜意的踩點咖啡廳,這次來到中正區的興波咖啡。
Simple Kaffa興波咖啡位於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靠近善導寺捷運站6號出口步行約五分鐘,也能從捷運忠孝新生走過來約6-8分鐘。

當天沒有想到平日下午還能這樣人滿為患,門口都是在候位的客人,也可能是暑假的關係吧!目前興波咖啡沒有提供電話訂位及網路訂位的服務,所以無論內用外帶皆需至現場候位,可以抽號碼牌登記後在附近晃去華山文藝園區,店家會回撥電話通知。

興波咖啡 Simple Kaffa 咖啡冠軍

Simple Kaffa興波咖啡老闆吳則霖,是WBC世界冠軍咖啡師,也是秉著咖啡冠軍的名聲才促使這次踩點拜訪。

據說因世界各地的咖啡比賽相當多,所以台灣也有幾家標榜世界冠軍開的咖啡廳,但爬文了解後,發現世界咖啡師大賽(World Barista Championship)是更高階的比賽,考驗著咖啡豆處理、烘焙沖煮、服務⋯等技能,所以吳則霖獲得2016WBC世界冠軍咖啡師的名號可以說是相當高的殊榮。

img 9439 2 scaled
WCE世界盃咖啡大師台灣選拔講座
img 9433
各種咖啡比賽講座殊榮

興波咖啡 Simple Kaffa 環境

店內兩層的內用環境算是相當寬敞,內裝設計及擺飾走文青路線,帶一點木質老屋元素,店內的咖啡料理區前是開放式設計,兩層樓帶點挑高,從樓上往下眺望,吧台區域一覽無遺,隨著佈滿咖啡香的環境心情也療癒了起來。興波咖啡店內除了基本的內用,還有外帶咖啡豆、耳掛咖啡⋯等咖啡周邊商品的販售服務唷!
溫馨提醒:內用低消每人一杯飲料

img 9436 1
img 9437
img 9434 1
img 9432
一樓開放式吧台
img 9430
二樓用餐區
img 9413 1
二樓用餐區

興波咖啡 Simple Kaffa 菜單

img 9414 1
興波咖啡Simple Kaffa menu

興波咖啡 Simple Kaffa 咖啡

這兩年開始願意嘗試黑咖啡,可能是長大了?上了年紀?XD
漸漸覺得黑咖啡能帶出咖啡真正的細節與風味
耳聞藝伎這款咖啡很久了
這次來到興波咖啡Simple Kaffa才發現原來藝伎分這麼細@@
興波咖啡Simple Kaffa主要為淺焙手沖跟中深焙手沖
像是單品手沖的咖啡都會附上一張介紹小卡,讓客人能更進一步的了解手上這杯咖啡的細節。
不喝咖啡的人也有其他茶類或是黑糖牛奶等等的其他選擇。
我這杯茵赫特莊園藝伎(淺焙)喝起來相當順口,非常適合我這種剛接觸黑咖啡的小白XD
以前總覺得黑咖啡又苦又澀,興波咖啡Simple Kaffa這杯藝伎算是又在顛覆了我的味覺想像。

img 9417
瓜地馬拉 茵赫特莊園 藝伎(淺焙)
img 9424
原味拿鐵

興波咖啡 Simple Kaffa 招牌輕食 / 甜點

來探店之前,有先爬文興波咖啡的餐點內容,就被地瓜三兄弟跟皺皺所吸引!
吐司部分,興波咖啡使用拾穗客製湯種吐司,咬下去酥脆中帶點綿密柔軟,小編覺得還帶有一點點奶香
地瓜搭配鹹鹹甜甜的檸檬皮、鹹蛋黃跟肉鬆,增加了層次感。
溫馨提醒:輕食僅提供內用
另一款半熟蜂蜜蛋糕:皺皺。這是興波咖啡的招牌甜點
半熟蛋糕體的綿密口感帶點入口即化。濕軟口感環繞的蜂蜜甜度配咖啡顯得恰到好處。

img 9422 1 scaled
地瓜三兄弟:三種地瓜、檸檬皮、鹹蛋黃、肉鬆
img 9420 1
皺皺-半熟蜂蜜蛋糕
img 9441

興波咖啡 Simple Kaffa 店家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