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餐酒館-台北餐廳nkụ-米其林推薦(2022)

首頁 » 台北餐酒館-台北餐廳nkụ-米其林推薦(2022)

前言

台北米其林指南-米其林餐盤推薦之一的nkụ 在北歐文裡有著柴火的意思,nkụ 以此命名。

三個字母分別對應的意思代表:Nordic北歐、Keep堅持、Unique獨特

小編也是因為看到米其林推薦而注意到nkụ,這次終於來用餐了!

nkụ位於信義安和站附近的民宅一樓;大門店面不是太顯眼,設計相對很低調。

nkụ 標榜北歐柴火料理,目前nkụ僅提供季節性無菜單料理。並強調以柴火燒烤食物並完整呈現食材真實原滋味

img 9581
nkụ 門口

nkụ 環境

nkụ整體空間不大,洗手間旁有地下一樓能下去是一個可以預訂包場的空間,開放式的廚房就蠻符合國外歐式餐酒的風格。

木頭餐桌擺設很簡單但又帶點溫馨感,服務部分也很親切但不會過於做作,因為小編很怕那種過於熱情的店家XD

感覺會來nkụ用餐的都是提前預訂的客人,沒有什麼臨時過路客。

img 9577

nkụ 用餐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來nkụ 用餐時,隔壁桌是單人用餐,並且帶著超專業單眼來拍照,像是把每一道菜都當作藝術品一般拍攝,而店家也隨時配合調整光線重視著每一位客人的需求。整個用餐過程不吵雜,但很神奇的是在nkụ 像是有著一個神秘的節奏,畢竟道數不少,但卻又不會讓人覺得過於冗長,每個人在nkụ 用餐都像是度過一個短暫的魔法時光

img 9632
nkụ 開放式廚房
img 9585
nkụ 開放式廚房

nkụ 無菜單料理

nkụ使用台灣本地當季食材再以北歐料理慣用的風乾、發酵、煙燻等烹調手法,想要在菜色中呈現時令,讓用餐的客人也能感同身受nkụ精神。

img 9591 1
炸馬鈴薯、煙燻虱目魚
img 9597
發酵地瓜、麵包、節瓜
img 9600
柴燒透抽、冬瓜、日式醬汁
img 9609
綠竹筍、烏魚子海葡萄、洋茹高湯
img 9604
麵包佐蜂蜜、奶油、MAMANO cheese
img 9602
麵包佐蜂蜜、奶油、MAMANO cheese
img 9611
煙仔虎
img 9617
煙仔虎+魚骨高湯
img 9621
黃雞魚、Cream sauce
img 9630
乳鴿拉麵、是店家自製的手工麵
img 9637
百香果/芒果冰沙
img 9643
百香果/芒果冰沙
img 9648
百香果/芒果冰沙
img 9644
手沖黑咖啡
img 9656
店家自製黑糖香草泡芙

nkụ 用餐後記

nkụ每一季都會更換菜單,每一道餐點都採用當季新鮮食材,開放式廚房的每一位人員,都完全展現專業,就連桿著麵團都讓人目不轉睛
而且整個用餐過程主廚一直過來關切每一位客人的用餐需求讓人感到窩心,還會幫忙調整拍照光線角度XD
總體來說是會讓人回訪的餐廳!

img 9583

nkụ 店家資訊

店名:nkụ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13號
電話:02 2701 8025
營業時間:12:00~14:30 / 18:00~22:00(週日休息)
消費價位:
午間套餐1900+10%(以店家實際菜單為準)
晚間套餐2900+10%(以店家實際菜單為準)
備註:酒水消費另計
粉絲專頁:Facebook
如何預定:I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