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區】寶達茶餐廳 港式 養身素食(2023)

首頁 » 【台中市南區】寶達茶餐廳 港式 養身素食(2023)

港式茶餐廳用餐前言

下了班,北漂的我回到了中部的老家、打開了電視,突然出現了經典熟悉的電影台詞:司儀:有請我們今晚的評判食神!

司儀:食神首先品品嚐的就是大龍鳳酒樓的總廚,戴龍師傅的「皇帝炒飯」。

食神:好!居然能夠把米放在基圍蝦裏面來蒸熟,再用整隻極品鮑魚榨汁,加上極品「官燕」來炒,表面上看起來是平凡無奇的炒飯,其實是精雕細琢,高深莫測,不愧是有「炒王」的稱號。

光是聽到這些浮誇的台詞、彷彿活色生香的港式炒飯就在眼前,騷動了坐在電視機前整家子飢腸轆轆、渴望港式美食來填滿我們只能看電視過乾癮空虛的心!於是目標明確、快炒、小點、燒賣、粉腸、波羅包、港式煲粥….等港式菜式的蔬食茶餐廳「寶達茶餐廳」,無疑成為了我們假期覓食的進攻目標。

寶達茶餐廳素食館位在台中復興愛買二樓,一樓的寶達是葷食,停車很方便,因位在愛買,飯後還可逛逛走走消化,順道採買日用品,餐廳消費在萬無齊漲通貨膨脹的價位下可說是相當公道,且上菜等服務速度敏捷,小孩來不及尖叫就得張嘴吃飯了,道地的香港口味,非常推薦家族聚餐帶全家老小一同前往品嘗的餐廳選項。

寶達茶餐廳素食 餐點介紹

以下我所點的餐點,推薦比較有印象的三道給大家參考,不過其實整個吃起來每一道菜都蠻喜歡的,沒有踩雷。

  • 港式三寶煲仔飯:NT200元(淋上港式醬油)
  • XO港式炒河粉:NT200元(3-5人份)
  • 松露野菇腸粉:NT108元
  • 鳳梨蝦球:NT220元(裡面口感像龍眼肉,非常特別)
  • 翡翠蒸燒賣:NT90
  • 薑黃燒賣:NT90
  • 港式點心焗雪山叉燒包:NT80
  • 招牌飲品:楊枝甘露NT$120(奶素)口感層次豐富,不填不膩
  • 招牌點心:港式蘿蔔糕NT$88(口感鬆軟,有出年菜)

被低估的潛在高級料理,湯品內松茸等配料食材價格不斐,喝的出鮮甜及多種香菇的精華匯聚,真心推薦!!!

紅焰的餃子皮(圖右)非人工色素添加,而是融入甜菜根汁製作而成,搭配內陷的多種蔬菜;整體恬淡適中,吃完身體感受的到沒有負擔的輕盈感。

個人覺得這一道是這家的靈魂料理代表,含有香港特色:大火快煮、特製素XO醬、蠔油、公仔麵等元素快炒,廚師巧妙的平衡了各種風味使其令人驚豔,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寶達茶餐廳 用餐心得

最終餐桌上歡聲笑語不斷,鮮香的松茸三寶燉湯,鑊氣焦香的麵飯主食加上特色的小點,清脆的時蔬,每一道菜都令人垂涎欲滴,一桌豐盛的港式饗宴呈現在我們眼前,滿心洋溢出美食享受後的滿足。
我們全家人吃到眼睛一閃一閃的,絕對不是已經腦滿腸肥,散發的光芒是顯示出各自對美食的喜悅,突如其來因為電影開啟的慾望,在這一刻都得到了最美的回報,漸漸餐飽飯足後,感受到不僅是一頓美味餐食,而是與家人交流情感相處歡談的美好回憶,不僅填飽了肚子,還將大家團聚了起來,美滿而溫馨。

寶達茶餐廳 店內資訊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一段359號2樓(復興愛買內)
電話︰04-2265-1089
營業時間︰週一~五 11:00~14:30、17:00~21:30  /  週六~日 11:00~21:30
粉絲專頁:寶達茶餐廳 養生素食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