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蔬食】蔬漫小姐|素食餐廳|不斷創新的料理(2023)

首頁 » 【信義區蔬食】蔬漫小姐|素食餐廳|不斷創新的料理(2023)

前言

過去曾有「吃素」便是與宗教戒律畫上等號的刻板印象,但自從「慢食運動」的崛起,強調在食物與自然中找到平衡,近年來也更多人以健康、環保、愛地球為初心,開始實現「蔬食生活」。
現今蔬食發展越來越充滿多樣性,不僅讓蔬食者也能品嘗到許多異國風味料理,也開始重視食物來源,希望不僅是美味,也要吃得健康,吃得心安理得。

而今天要介紹一間,進化再進化,征服大半肉食主義的義式蔬食料理「蔬漫小姐」不僅是驚艷蔬食者的味蕾,更是超越葷食者想像!

蔬漫小姐|環境介紹

這次到來其實是三訪了。記得初訪是因為葷轉素而搜尋到蔬漫小姐,當時光看菜單就已經流口水,特地挑在生日餐前往好好品嘗一番,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未來肉漢堡,完全滿足了當時葷轉素想吃漢堡的慾望!相當驚艷居然有這樣的蔬食料理,也決定一定要再訪試試其他餐點,如今再來,也依舊期待嘗試不一樣的餐點。

入店至櫃台確認訂位,會由店員帶位,店內除了紙本菜單也新增了QR CODE點餐,個人覺得這樣相當方便,可以避免店員站在一旁等候的壓力,非常友善有選擇障礙的朋朋們(也是敝人我)菜單送出後,店員會拿著單據來確認,並放置在桌邊以便用餐結束後結帳使用哦。
因店面位於轉角採光相當好,且佈置了大量的花卉及和綠植,被綠植環繞的感覺,很呼應蔬食理念,書櫃的陳列整齊,還有一個吸睛的造型鐵塔!整體環境感覺是乾淨且用心在整理的。
用餐位置分為一樓及B1,B1有大大的長桌,非常適合多人用餐,家族或朋友聚會之類,但可能因為地下室難免有點小悶,之前有坐過一次,還是比較喜歡樓上的環境~

蔬漫小姐|餐點介紹

  • 黑松露蕈菇寬扁麵
  • 西班牙海鮮燉飯
  • 四季水果茶

黑松露蕈菇寬扁麵

這道真的必 點 。對於飯轉麵派的我(自己發明的轉法)麵的口感是整道餐點靈魂啊,麵條是偏硬的口感,趁熱攪拌時黑松露的香氣撲鼻而來,醬汁濃而不膩,而且居然是以燕麥奶製作,真的是驚豔到不行!整道從視覺擺盤至麵條口感、黑松露香氣、濃郁燕麥奶醬汁,真的是非常有層次的一道料理!

西班牙海鮮燉飯

這道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米心同樣是偏硬的口感(真的很會掌控主食口感太優秀了必須再次稱讚),入口後濃郁的香料味蔓延至鼻腔,每一顆飯都吸飽了醬汁的精華,配料以蒟蒻魷魚和貌似干貝的烤杏鮑菇增添口感,食用前別忘了擠上的萊姆切片,微微的果香會直接讓人食慾大開!

四季水果茶

其實水果茶在菜單上並不顯得特別突出,純粹想喝一點酸酸甜甜而點,個人喝水果茶有個癖好是,除了喝到見底,杯裡的水果也會一併清空,水果茶酸甜到位,不會過於稀釋無味,香氣上是熟悉的百香果,但令人意外的是入口時發現水果居然有特別醃漬,芭樂丁是偏軟的甘草芭樂,柳丁的熟成帶有點發酵味,整體好喝又清爽,很適合現在的炎炎夏日!

後記

雖然因為體質關係,後來又轉回葷食,但慶幸的是,因為當時太想吃各種蔬食而收藏了許多好吃的蔬食小吃或餐廳,現在三不五時也會前往回味一下,蔬漫小姐絕對是數一數二好吃的口袋名單,等餐時隨意瀏覽環境,在通往B1的樓梯牆上有許多明信片及照片,大多是來自顧客及老闆友人表達感謝及各種祝福,覺得這樣努力用心耕耘的店家,這裡的蔬食料理不僅是美味,兼顧健康還充滿愛,能被大家看見且深刻記得真的很溫馨呢,真心推薦無論葷食或蔬食者,一定要來品嘗看看蔬漫小姐獨有的風味。

蔬漫小姐|店家資訊

營業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20巷82號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1:00週一固定店休
電話:(02)2766-2386
交通方式:捷運市政府站4號出口步行5分鐘(450公尺)
無障礙坡道:人行道有無障礙坡道,店門口無階梯,輪椅友善!
平均消費:$350-$500元
蔬漫小姐官網連結
訂位: opentable.com.tw
點餐: oddle.meubereat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