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咖啡廳】U2 Coffee 友途咖啡 獨家專利常泡型咖啡包 創業輔助圓夢咖啡廳(2024)

首頁 » 【內湖咖啡廳】U2 Coffee 友途咖啡 獨家專利常泡型咖啡包 創業輔助圓夢咖啡廳(2024)

前言

那天突然想喝咖啡,開啟Google地圖搜尋附近咖啡廳,居然讓我們發現了一家五星好評咖啡廳,在這隨手就能買到咖啡的台北戰場,不僅開了咖啡廳還是五星好評!完全誘發我們好奇心前往一探究竟,剛踏進店門還再看菜單,老闆Matthew(Mat)熱情地打了招呼,便詢問我們喜好的咖啡風味,爾後馬上倒了兩杯咖啡招待我們,沒想到因為一時興起的咖啡癮,讓我們與U2之間產生了特別的咖啡之緣!

U2 Coffee 友途咖啡 環境介紹

在台北不計其數的咖啡廳裡,一間五星好評「U2 Coffee」隱身在內湖民權東路六段的巷弄中,若搭乘大眾運輸距離最近的捷運站「港墘站」步行約22分鐘,走路有益健康!但如果不想走也有公車可以轉乘,開車可先導航至「禾馨民權四二地下停車場」或「台灣聯通停車場-潭美場」,停車後步行約6分鐘即可抵達,機車族真的相對方便很多,門口就可以臨停了,看見這走路的時間,想好好喝一杯五星咖啡真的是需要努力呢~鄰近店家是健身房和宮廟及民宅,圓圓的U2 Coffee藍綠色招牌顯得相當特別,裝潢以黑色鐵件加上木紋的工業風配上綠植點綴,沒有車水馬龍的人潮和呼嘯而過的汽車,在巷弄中的U2帶有一種跳脫水泥叢林的清幽氛圍,店內外的座位大概有30席左右,天氣好的時候建議可選擇坐在戶外,吹吹風喝咖啡相當愜意且舒服,整間店鋪只有大叔一人經營,點餐直接告知大叔即可!其中餐點製作部分會比較需要花時間,因為都是現點現做!店內茶水和餐具皆採自助式,結帳可使用現金或信用卡,整場都有大叔服務但不收服務費,僅以下幾點注意事項:
寵物友善但以不影響他人為前提。
低消為160元(須為飲品)。
禁止攜帶外食。
用餐時間平日不限時,假日若遇到客滿限時2小時。

U2 Coffee 友途咖啡 餐點介紹

「 U2 Coffee 」 的菜單簡單明瞭,手沖咖啡系列採用非洲和中南美洲精品咖啡豆,依照焙度呈現 1到 6 號不同變化,以三大主要天然風味來區分— 花香調、果香調、堅果巧克力調。若是選擇困難或是沒有想法都沒有關係,大叔會說,不需要被華麗的詞藻牽著走,好喝的咖啡你的味蕾會告訴你~

今日餐點:手沖咖啡#5、鹹食點心Panini、甜食點心厚鬆餅

手沖系列#5

中焙/黑巧克力/核果調/奶油甜香 ,乳酯甜潤,喉韻綿長(以上當然是大叔的形容)
咖啡的風味和調性大家各有所好,過往喜歡喝偏酸的我這次也有了不同嘗試,細細品味確實有一種巧克力香調瀰漫在口腔的感覺,淡淡卻香香的,厚實順口。其實對於咖啡沒有特別深入的研究,但發現好咖啡不僅味蕾會告訴你,你的身體也會讓你知道,過往總是因為方便又實惠選擇喝連鎖咖啡店,每當心悸及失眠就歸因於「因為今天喝了咖啡或太晚喝咖啡」其實品質好的咖啡豆是不會心悸的,這點也在當天晚上驗證,喝了U2的手沖居然沒有任何身體不適一如既往一覺到天亮,後來又再試了幾次也都是如此,有生之年可以遇到命定U2 Coffee真的有太幸運啦!

鹹食點心 豬肉Panini

U2 Coffee的點心品項只有兩種,但有甜也有鹹~螞蟻人和鹹味控都被照顧到了覺得這點相當貼心!而品項不多是有原因的,因為點心都是現點現做,現場只有大叔不是鍋爐爺爺(?)所以兩個品項剛剛好~大叔在製作過程閒聊著說著,很多廠商都推薦使用現成的帕尼尼,只要加熱就可以上桌方便又快速,但他都笑著回絕。你知道為什麼我不用嗎?大叔一臉認真的看著我說:餐點現點現做才好吃阿,冷凍的沒有靈魂!我真的被幽默到不行!
來瞧瞧這充滿靈魂的帕尼尼,剛做好的樣子彷彿還可以聽見起司在裡頭滋滋作響,酥中帶軟的吐司有大叔調配炒製的義式醬料、兩種不同的Cheese、玉子燒蛋和泡菜,最後淋上特製香麻醬增添風味,當然還有豬肉片,大叔說這特調的義式醬料在外面絕對吃不到,吃一口馬上去到義大利!雖然沒去過義大利,但吃過大叔特製的帕尼尼可能也算去一半了?真的非常好吃欸,且在這裡極度建議一人一份,吃一整份才過癮呀!

甜食點心 紅豆奶油厚鬆餅

如果說吃了帕尼尼彷彿去了義大利,那吃了厚鬆餅便來到了京都!大叔強調U2的厚鬆餅絕對不用泡打粉、無任何添加物,堅持吃食物的原味,在對於食材用料的品質與堅持之下,用的是日本北海道進口乳製品及小麥粉,還有台灣在地小農土雞蛋,真的是下重本!隔著櫥窗看見厚厚的鬆餅在電蒸爐上,慢慢從鵝黃轉成焦糖色的樣子,光是過程就令人感到療癒,剛出爐的厚鬆餅每一顆厚度都有5公分以上!入口吃的到濃濃的雞蛋香,軟綿中帶一點點濕潤的口感,熱熱吃的鬆軟綿密,冷冷吃香Q彈牙,冷吃熱吃都超級好吃!建議一定要先試試原味感受一下厚鬆餅的純粹,另外配料也都是全手工製作非一般市售的佐料,採用嚴選萬丹紅豆熬煮成泥和cream cheese的配料,甜度適中不膩口,配上咖啡真的會有滿滿的幸福感呢!

後記

來過U2 Coffee的朋友,一定都曾被好好的款待過。「今天想喝什麼咖啡?喜歡酸的還是不酸的?來,這杯先招待你喝喝看。」第一次踏進U2 Coffee,熱情的Mat是這麼問的,而這親切又熟悉的問候方式,也是Mat一直以來對待入店的每個客人,或許說朋友會更為貼切。人生就是這麼出奇不意,因為一時想喝咖啡而開啟Google尋找鄰近咖啡廳,就這麼遇見了U2 Coffee,過去是半導體業的Mat發揮理工人精神,以精密又科學的方式的來對待咖啡,不僅研發獲得專利的浸泡式咖啡包,讓人用最簡單的方式就能沖泡好咖啡,在品味咖啡的過程中也時常分享許多咖啡的知識,只要投入製作產品就做到最好,真的很難不欣賞大叔的職人精神,而大方又健談的Mat真正想做的事,其實並不單只是賣咖啡,他更希望能將技術教給有咖啡夢想的人,輔導創業圓夢咖啡廳,而U2 Coffee的起源是為了穩定根基,將原料、設備甚至商品都準備好,相信大叔的誠懇氛圍一定很快就能吸引到同樣喜愛咖啡且想創業的人,大叔的職人精神、新鮮好喝的咖啡、用心的手作點心,五星好評真的實至名歸,一定要去現場體驗的U2 Coffee!

U2 Coffee 友途咖啡 店家資訊

營業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56巷15弄4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三、週四公休/週五至週一11:30-17:30週六11:30-18:00
電話: 02 2790 1881
官方網站:U2Coffee
粉絲專頁:InstagramFacebook
選單: u2coffeefactory.com
預約: u2coffeefactor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