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區美食】門前隱味牛肉麵 新制度來襲!美味不用再等2年(2023)

首頁 » 【三重區美食】門前隱味牛肉麵 新制度來襲!美味不用再等2年(2023)

前言

說起牛肉麵,其實是源自外省口味,在戰後老兵遷移來台因為思念家鄉而重現的美食,最早源自高雄岡山空軍眷村,而經過改良日漸成了現今的台灣牛肉麵,台灣人有多愛吃牛肉麵呢?可以稍微留意無論大街小巷,只要有賣食物的地方,總有一家是牛肉麵店!或一定會有牛肉麵品項,愛吃牛肉麵的程度不僅在店家中,連泡麵口味裡也看得見,甚至還舉辦「台北國際牛肉麵節」評比大賽,而今天要介紹的這家牛肉麵,無須參加牛肉麵節,便已預約爆滿甚至要等上兩年才能品嘗到的牛肉麵店 「門前隱味」!
但現在有新的預訂方式,櫃檯領取一張集點卡每500元累計1點,滿36點即可預定室內位置享用牛肉麵,當然這也包含現場買冷凍包裝回家自己煮喔!!!另外就是大叔很有趣的提出更多累積方式,想增添集點儀式感,就是現場跳抖音舞蹈拍攝一支影片並且標註店家放置限動,以及Google評論(好與壞都可以)即可在各別累積1點,他表示說想到更多有趣的會再提出來,所以想吃牛肉麵的,趕緊跟上吧。

門前隱味牛肉麵 環境介紹

本來位於板橋的店面先前因被檢舉違章而拆除,即便提出相關證明仍然留不住,在休業一年後大叔決定重振旗鼓,選擇在保存最完整的眷村「三重空軍一村」開店,這2.0版的「門前隱味」鄰近捷運「台北橋站」出站後步行約 8~1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若開車前往可先導航至停車場:光興國小停車場、忠孝碼頭或福德南路156號街邊,除了來吃牛肉麵,這整個空間已在95年列為歷史建築,而政府為了推廣眷村文化,保留的房子也委外經營出租讓店家入駐,除了餐飲亦有手作體驗或展覽等相關文創品牌,非常值得走走逛逛(以上題外話補充)不得不說大叔真的選對地方,除了室內的座位,室外的氛圍也相當愜意舒適,且在店面風格上真的將本行設計業發揮的淋漓盡致!整體店面帶有一點復古,卻又有種個性文青感,選在這散發濃濃古早味的眷村裡,打開五感體驗吃上一碗牛肉麵,彷彿將時光拉回到從前呢!而搬來三重後也開創了新品牌「一星咖哩飯」店內目前除了牛肉麵需要預約,咖哩飯是可以在營業時間內前往現場品嘗的哦!

預約到場入座後,大叔會先將每個席位編號並一一點餐,請牢記自己的座號~後續都會以座號詢問需求並提供服務哦!另外也再次提醒,預約牛肉麵請記得務必準時到場,若真的臨時無法前往也務必提前告知取消,好讓店家有時間將機會轉讓給其他顧客,因為精心準備而採預約制,請不要輕易的辜負店家的心意與食材呢!

門前隱味牛肉麵 餐點介紹(無酒精版)

以下為本次預約前大叔提供的餐點內容,主要區分為「有酒/無酒」「有辣/無辣」菜色上或許之後會有調整,可參考官網菜單,畢竟大叔如此擅於創(搞)新(怪)呀!

主食:牛肉麵(寬麵、0.4細麵)、焗烤牛肉咖哩飯(有豬肉選項)

牛肉麵:
今天是第2244天的湯頭,歷經一輪點餐後,將麵條放下滾燙熱水的大叔這麼說著。牛肉麵的麵條有寬/細兩種選項,特地和友人錯開點選所以兩種都吃到了!寬麵吃起來的口感較Q彈,細麵則較硬,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但個人偏愛寬麵多一點,看大叔在限定的時間裡撈起麵條並專注的將麵條水份大力甩乾,撈起一瓢瓢老湯底,加入軟爛入味的白蘿蔔及胡蘿蔔,當然還有滑順與Q彈兼具的半筋半肉,每一口麵條都吸附了濃郁的湯底,現場此起彼落的窸窣聲,好吃與否我想已超越言語的表達,真的是在外面吃不到的口味啊!吃完最後一口麵放下筷子的那一刻,會有一種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感覺。

焗烤牛肉咖哩飯:
這道應該也算是後來崛起的招牌吧,充滿香氣的咖哩煮到濃稠,搭配上粒粒分明的白飯,咖哩的口感帶點甜,焗烤的香氣偏濃建議可以加一點點的辣醬帶出多一點辛香,第一次吃到咖哩中的肉塊居然也採用半筋半肉!送入口中的咖哩飯充滿牛筋搭配牛肋的油脂香氣,還好咖哩不用排隊兩年,可以有想吃就吃的快樂!

小菜:豆干界的霸主、辣酸菜

豆干界的霸主:
除了招牌牛肉麵,豆干也是熱銷品項之一,色澤上看似平凡無奇的豆干卻超級入味,原來是因為豆干上充滿綿密的氣孔將滷汁都吸飽飽的,調味上鹹淡得宜單吃也不會太鹹,那來下酒感覺也很健康,是一道會像零食一樣一直想吃的小菜!大叔提醒,豆干要吃冷的吃冷的吃冷的!

辣酸菜:
牛肉麵的另一個靈魂就屬這提味酸菜了,隱味的酸菜不會太過強烈,既沒有搶走牛肉麵風味,單吃也還是很夠味的一道小菜!雖然有辣椒但倒是沒辣度,沒吃辣的朋朋是可以安心服用的!個人吃法是吃一口是味道後,麵來了直接整盤倒下去就對了,加在湯頭裡又多添一個層次呢。

點心:春雨、甜在心

春雨:
乍看之下根本就是螞蟻上樹(被揍)這道要點「有辣版」的套餐才會有,因為大叔將炒了番茄的辣醬拌上冬粉,辣醬主要以辣椒為基底配上番茄,加上蒜與紅蔥頭延伸香氣,強調辣而不嗆,但這個辣度可不是只有小辣,沒吃辣的朋朋千萬要小心服用!但如果剛好愛吃辣絕對會被春雨收服,豬絞肉和冬粉拌炒的香氣,配上辣醬真的很過癮,鹹香的味道非常開胃,小彩蛋是春雨還加了白飯,說是為了要中和辣度,個人覺得冬粉加白飯的口感挺有層次,但因為吃了整碗麵再加上春雨真的是飽到天靈蓋欸!

甜在心:溫馨提示若不吃辣的朋朋們,大叔會將春雨換成甜在心,這樣就有兩份甜在心可以吃超爽的!!
這也是收服不少人的一道甜點,把麻糬包進稻荷壽司皮裡真的很創新耶!不僅口感特別口味也調配的很好,甜甜的稻荷壽司配上軟糯的麻糬,還帶有一點日式醬油的香氣,好吃到決定加購冷凍包回家吃,而且這款有趣的點心用微波爐就可以神還原,真的好吃又方便!

飲品:桑葚泡泡、夏日檸檬

桑葚泡泡:
明明在寒冷的十二月前往,大叔店內卻溫暖到不行,吃個麵衣服一件件脫了又脫,還好有桑葚泡泡解救了我!其實就是氣泡水加上桑葚果醬,桑葚醬酸甜的滋味配上氣泡水真的很搭,吃完濃郁湯頭的牛肉麵和咖哩飯,超級推薦來一杯桑葚泡泡爽口又解膩哦!

夏日檸檬:
這杯同樣是酸甜口感,但不同的是基底為檸檬及冬瓜特調,採用的是台南直送的冬瓜甜,搭配酸味和香氣十足的檸檬汁,而為何取名為夏日檸檬,則是因為它可以讓你一口到夏天,順便去海邊(亂入),總之想喝點清爽飲品,以上兩個都非常推薦!

後記

這次能到門前隱味用餐,我感到很幸運,也很幸福,幸運是因為剛好透過友人的熟客卷讓我不用等上兩年,而幸福是,一家營運7年的店鋪,大叔依然堅持一碗一碗的將麵煮好,雙手端到你面前,讓我能吃到一碗這麼用心的牛肉麵。或許說到底不過就是一碗牛肉麵,時常被質疑等上兩年值得嗎?所有事情都沒有絕對,更不是非黑即白的二分法,端看你自己怎麼想而決定它到底值不值,畢竟有人喜歡就有人不喜歡,成為名店的困擾,或許也是大叔始料未及的事情吧?無論多少酸民或黑粉攻擊,除了專注的煮麵,在大叔詼諧帶著感性的文字裡,知道他依然會繼續將麵煮好,並且用感謝來回應每一個客人,無論來吃麵或是咖哩,最終吃的都是大叔的用心。
順道一提,想吃咖哩或者焗烤牛肉飯是不需要預訂的,直接現場吃即可喔!只不過就是戶外座位,想喝酒的也歡迎到門前隱味坐坐,最後我讓我們期待大叔拓展新的店面吧!!!

門前隱味牛肉麵 店家資訊

營業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86巷30號
營業時間:週日、週一公休/週二至週六共6個時段(用餐時間為1.5hr,預約詳情請見官網)
電話:02 2765 0998
官方網站:網址預約點餐
粉絲專頁:Instagram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