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新開幕】朝氣美濃商行 吃過必回訪的早餐店(2023)

首頁 » 【信義區新開幕】朝氣美濃商行 吃過必回訪的早餐店(2023)

前言

信義區又有新開的早餐店「朝氣美濃商行」光聽到店名就充滿活力!店內主打「四大天王」黃金蛋餅、炭烤吐司、老麵漢堡等,特別的是居然還有現煮麵線!簡直是中西大集合霸氣的從西式吐司、蛋餅囊括中式麵線的一家早餐店,自2019年從台中發跡的朝氣美濃也來到台北信義區開了永春店,開幕期間正逢冬季,光幻想著酥脆的蛋餅還有熱呼呼的麵線送入口中,便迫不及待想出發吃一波!

朝氣美濃 環境介紹

朝氣美濃永春店位在忠孝東路五段的巷弄中,鄰近捷運「永春站4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若開車前往可先導航至對面「168Parking永春停車場」,騎車可暫停門口或對向巷弄裡的停車格,提醒對向為單行道,若找尋車位記得熄火下車牽引才不會違規哦!
店家雖位於巷弄內,但轉彎便可看見紅底白字招牌相當顯眼,Logo以吐司的輪廓為設計概念非常可愛,店面給人的感覺清爽潔淨還帶有一點小文青氣息!店內席位距離設置的相當寬敞,相較於許多早餐店為了提高容客率擺放過多的桌椅,在朝氣美濃內用餐整體氛圍非常舒適。
在這裡點餐、取餐、回收皆採自助式,入店可先至櫃台拿取菜單,劃記好後再自行至櫃台結帳並領取震動器,醬料、餐具自助區設置在櫃檯對面,回座等待時可順便拿取需要的餐具和調味料,動線很順暢,稍後待震動器反應就可以前往櫃台領取美味餐點囉!

朝氣美濃 餐點介紹

綜合麵線

冬天早晨總是特別想喝點熱呼呼的湯暖暖身子,在一般早餐店的選向通常是玉米濃湯,麵線屬於小吃型態都要到專賣攤販才有,可以在早餐店同時吃到麵線真的太幸福啦!雖然美濃看似西式早餐店,但主廚特別請教鹿港老師父烹調祕方製作,這碗綜合麵線非但不馬虎還是人氣招牌呢,個人最怕麵線過度勾芡的感覺,美濃的麵線口感分明不會糊在一起,湯頭口感清爽且能喝到滿滿的柴魚香氣,在配料上大腸沒有腥味給過!肉羹口感Q彈肉香位也很夠,不愧是明星主打之一,想來碗熱呼呼的麵線千萬不要錯過!

剁椒烤肉蛋餅

這剁椒烤肉也是美濃明星商品之一,吃一口馬上就被收服!蛋餅外皮煎的黃金酥脆但口感卻帶有麵粉的嚼勁,這「黃金脆皮蛋餅」祕訣在餅皮是手工捍製而成,且在製作時,餅皮需先經油炸再慢煎把油逼出來,繁複的步驟是為了呈現出麵皮口感上的層次,內餡剁絞烤肉更是一絕,使用了3種辣椒+剝皮辣椒以及特製肉末調配而成,聽名子本來擔心會太辣,但詢問店員說約小辣的程度,實際吃起來應該是微辣而已哦,味道上鹹淡適中鹹香開胃,難怪有「鎮店之寶」之稱,剁椒系列幾乎搭配什麼主食都好吃真的是實至名歸呢!

花醬烤肉蛋堡

美濃的漢堡主打「老麵漢堡」麵包帶有老麵發酵香氣,全麥麵包的Q堡系列,麵包吃起來柔軟蓬鬆有嚼勁,和吐司一樣使用炭火直烤帶點焦香,秘製烤肉是片狀的大塊烤肉吃起來帶點肉汁,搭配塗抹在麵包體花生醬,鹹香甜的口感相當豐富,喜歡這樣風味的一定要試試看!

奶酥吐司

去年有陣子燃起了生吐司旋風,自從吃過吐司能有如此軟綿濕潤的口感,對於一般又乾又硬的吐司開始不能接受,奶酥吐司算是個人甜點系列,特地點了單一口味想嚐嚐吐司口感,美濃吐司特地請麵包場調製指定的配方比例,以炭火直烤再抹上厚厚的奶酥,吐司烤過的香氣配上甜甜抹醬也成了一樣好吃的點心呢!

美濃奶茶

奶茶在早餐店中也是舉足輕重的角色不能馬虎,這點美濃做的非常好值得嘉許!奶茶有分鮮奶和奶精版本,我們點的是奶精的,喝過兩次冰的和熱的都很不錯,口感上茶味比例偏高但不苦澀,甜度也相當剛好,喝起來是濃郁卻不甜膩的奶茶,非常推薦!

奶油玉米濃湯

除了有麵線暖身,連玉米濃湯也都準備好了,熱湯料理上菜速度都很不錯能喝到一定的熱度,但相較於麵線的豐富口感玉米濃湯偏空虛了一點,有點類似牛排館的玉米濃湯,玉米粒寥寥無幾,想喝熱湯系列還是推薦麵線會比較滿足,但若真的只想喝熱「湯」搭配其他蛋餅或吐司,玉米濃湯的香氣和味道還是很不錯,順順的不會太鹹。

後記

偶然在Facebook社團上看見鄰居分享新開的早餐店,看似隨手拍的麵線居然受到許多好評,週六馬上前往嘗鮮,或許因為試營運還不熟悉店員不小心點錯餐,綜合麵線變成清麵線,但送來還是非常好吃,好吃到忍不住週日又再去吃,沒想到店員還記得且大方認錯說不好意思,有一種受到尊重的感覺滿特別的!朝氣美濃環境和價格算是介於精緻早午餐與傳統早餐店中間,餐點價位雖然偏高一點點,但餐點選擇多樣化且份量多,口味也真的不錯,整體環境和人員態度都很舒服,是一間會讓人想再前往用餐的選擇,因為好奇查了早餐店名的由來「美滿土地,人情意濃」樸實且真摯的由來,如同在餐點上感受到的滿足與好味道呀。

朝氣美濃 永春店 店家資訊

營業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524巷1弄3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06:00-14:00、週六週日06:30-14:30
電話:02 2346-2567
粉絲專頁:Facebook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