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美食】大安站那邊|精緻熱炒|脆皮雞有夠脆(2023)

首頁 » 【大安區美食】大安站那邊|精緻熱炒|脆皮雞有夠脆(2023)

前言

每個國家都有屬於自己的「庶民美食文化」在香港有大排檔、日本有居酒屋,而「熱炒」正是我們台灣特有的庶民美食之一。「熱炒」不僅結合川菜、台菜等,甚至改良出多樣化的菜色,料理方式則必須在熊熊烈火下快速翻炒,才能在散發出獨有的鑊氣香,口味基本上離不開令人垂涎欲滴可以大吃10碗飯的鹹、香、辣!而今天,要來介紹一間有獨家料理的精緻熱炒,想知道在哪邊嗎?就是「大安站那邊」!

大安站那邊-環境介紹

有趣的店如其名,叫「大安站那邊」,就在捷運大安站4號出口,步行不到2分鐘即可抵達的那邊~店面位在大馬路旁,開車前往最近的停車場約步行5分鐘,騎車前往店門口即有停車格,也可往巷弄內尋找,無論用什麼方式來,都可以搭捷運站平安回家,就算突然想喝點小酒也可以放心!店內不算開闊,以夾層方式分為上下樓層,而在較醒目的牆面上貼了有趣的標語,令人忍不住會心一笑。入坐畫單後須自行至櫃檯確認餐點,耳聞脆皮烤雞是招牌,友人在電話訂位時也預訂了半隻烤雞(真是懂吃神隊友!)脆皮雞或重慶麻辣烤魚準備時間較長,若特地前來品嘗,建議一定要先預訂哦!

大安站那邊-餐點介紹

2023071214105526

招牌煎豬肝

吃內臟這件事,個人覺得就像臭豆腐一樣非常主觀,喜歡的人很愛,不喜歡的很怕,而比起味道我個人更重視口感,像是雞心、雞胗這類有嚼勁的就很愛,粉肝這種就不行,回到正題畢竟是招牌,決定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嚐嚐,其實入口是偏脆有硬度的,有一種微恰恰感!醬汁真的必須大力誇獎的好吃,偏甜的口感讓人短暫忘了正在吃一道內臟料理!但肝終究是肝,咬了幾口後肝味也瀰漫整個口腔必須快速吞下,不過我相信喜愛豬肝的朋友一定秒愛上!口感和醬汁都非常可以,推推!

干鍋肥腸

2023071214151065

又是另道內臟料理,腸類口感通常都非常有嚼勁,這道肥腸也不例外,配菜青椒和洋蔥因快炒帶有焦糖色澤,青椒爽脆洋蔥香甜,好吃程度不亞於主菜~整體香辣十足非常開胃很,唯一溫馨提示:對於沒有吃辣的人來說會有點偏辣,請小心服用。(大概是小辣程度,菜單沒有辣度選擇,可詢問店員是否可調整)

2023071214174592

鳳梨蝦球

這道幾乎是熱炒必點了吧~雖然每次都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最怕遇到以巨大麵糊想濫竽充數當蝦子的店家,在這雖然沒有巨大蝦肉,但粉漿與蝦肉比例剛好,炸的也是乾爽酥脆,雖然鳳梨偏少但第一次看到有小番茄(配料派我本人)整體算是沒有踩雷!

2023071214170377

豆酥高麗菜

大魚大肉少不了青菜相佐,雖是常見的高麗菜,但這道加上豆酥有夠好吃,愛菜派完全可以一個人吃掉一盤,爽脆高麗菜拌上豆酥,鹹香味道超級下飯!

2023071214142957

菜圃蛋

菜圃蛋和蔥蛋應該是在煎蛋界裡的巨頭了,蛋要好吃油量和火侯的掌握非常重要,蛋香才能表現出來,大安站的菜圃蛋蘿蔔不會死鹹,口感也很軟綿不會過乾,看色澤猜測有添加一點醬油,蛋香配上醬油真的超級對味!

蚵仔酥

說實在蚵仔的口感我個人不是很愛,但以油炸方式算是可以接受,現炸上桌真的很滿足啊,蚵仔新鮮飽滿,口感外酥內軟沒有恐怖的腥味,沾點胡椒鹽就可以一口接一口呢!

脆皮雞(需預訂)

最後壓軸脆皮雞,入口後真的讚嘆還好有先預訂,雞皮有一種特殊的香料味,吃起來香脆,雞肉彈牙不柴沒有任何腥味,同行共6人大家都讚不絕口,包含脆皮雞總共點了七道菜,所以分食下來覺得半隻份量差不多,但若有愛吃雞可以點全隻,這道真的是來到大安站,千萬不要錯過的獨家料理呀。

後記

過往對於熱炒店的印象大多是黏膩的地板,菸酒瀰漫的環境,而現在即便在戶外有禁菸公告,大部分環境也還是挺隨性的。大安站這邊主打著精緻熱炒確實與眾不同,有著明亮且整潔的用餐環境,卻依舊能感受到在熱炒店獨有的喧鬧氛圍,無論是慶生慶功、小酌敘舊,點上幾道佳餚再把酒杯盛滿,抱怨、訴苦、喜悅、歡樂,大家都能享受這相聚一桌把酒言歡的時刻,這正是熱炒店獨有的魅力所在。

大安站那邊 精緻熱炒-店家資訊

營業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3-1號1樓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01:00
電話:(02)2707-8188
交通方式:
捷運大安站4號出口步行2分鐘
停車場「千里亭復興南路停車場」
官網:大安站那邊
菜單: linktr.ee
訂位: linktr.eeopentable.com.tw
店家IG: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