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美食】一味難求 百年祖傳祕方 黃金蔥酥雞腿肉飯 限量養生補湯(2023)

首頁 » 【大安區美食】一味難求 百年祖傳祕方 黃金蔥酥雞腿肉飯 限量養生補湯(2023)

前言

入秋轉涼喚起喝湯魂的季節又到了,雖然愛喝湯,但身在台北因盆地的熱島效應,夏日高溫體感甚至勝於南部,別說喝湯了連吃東西都超沒胃口,來到秋天終於可以帶著期待,啜飲熱湯享受這暖呼呼的感覺~

近期在台北東區新開幕的補湯店家,主打特製的黃金雞腿肉飯搭配養身補湯,用的是百年祖傳秘方,招牌湯頭裡除了多種漢方藥材,當中最珍貴的居然是「龜鹿二仙膠」,龜板和鹿角熬製過程相當耗時費力,而今只要踏入店內坐定位,便有專人為您遞上餐桌,除了養生藥膳還有手工的魚丸餛飩、番茄牛肉湯等等口味之多,當你想喝碗好湯配上一碗好飯時,來到一味難求準沒錯!

一味難求 環境介紹

一味難求位於東區巷弄內,大眾運輸可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忠孝敦化8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即可抵達,巷弄內的汽機車格超搶手,若剛好有位真的是人品爆發,倘若沒有也建議停遠處再走過來,不要僥倖挑戰紅線,東區這邊可是開單熱門區呢!鄰近有些許特色店家,一味難求也不惶多讓,門面雖不大但以書法呈現的手寫招牌相當吸睛,走入店內裝潢精巧而別緻,以帶有宮廷氣息的藍綠點綴金屬色澤,微輕奢的風格有一種貴氣之感。踏入店內座位區一目了然,一旁有自助區提供黑醋、醬油及自製水果辣椒醬可自行添加,另外飲水及衛生紙也放這裡哦!

一味難求 餐點介紹

店內以套餐方式提供餐點,主要為特製的黃金蔥酥雞腿肉飯去搭配不同湯品,並附有三道小菜及一道甜湯,除了VIP尊榮魚翅套餐價格較高,其他湯品價格皆位落在200~400元不等,以台北東區地段來說,這樣的份量,如此精緻的食材及費工費時的烹飪,CP質真的很高呢。

我們點了一味難求招牌套餐:
黃金蔥酥雞腿肉飯+如膠似漆珍補湯(雞腿)※每日限量,售完為止
黃金蔥酥雞腿肉飯+特製番茄牛肉湯※每日限量,售完為止

小菜:手工泡菜、涼拌海帶芽、涼拌土豆

店家小菜也都自己手工製作,所以會不定期更換,這次品嘗到的三樣是:
泡菜部分個人偏好較酸的口味,店家口味偏辣但辣椒香氣及口感還算不錯。
涼拌海帶芽醃漬非常入味,帶有台式泡菜那種酸甜口味,每吃一口都忍不住再扒幾口飯非常清爽開胃!
涼拌土豆相比於其他兩樣為到較清淡,可以中和前兩者的甜酸辣。

主食:黃金蔥酥雞腿肉飯

過去吃的雞肉飯都是以雞胸肉為主,偶爾也會有雞胸混雞腿增添不同口感,但店家的黃金蔥酥雞腿肉飯已寫明,採用口感最好的「雞腿」且用心地從米飯就下重本,採用花蓮一等香米,米香清甜口感軟硬適中,再擺滿彈牙雞腿肉淋上特製調味料,最後鋪上滿滿的黃金蔥酥,米飯吸飽了醬汁,伴隨著酥脆的蔥酥增添口感,無疑是全台北最好吃雞腿肉飯沒有之一!

招牌湯品:如膠似漆珍補湯(雞腿)、特製番茄牛肉湯 ※每日限量,售完為止

終於來到精華湯品,如膠似漆珍補湯,店內提供兩種選項:豬腳和雞腿,我們選擇了後者,雞腿肉不至於燉到骨肉分離,口感非常軟嫩且仍帶有點彈性,藥膳湯底最怕有濃郁的中藥味,店家的補湯清香撲鼻,入口順喉還有點回甘的感覺,其中龜鹿二仙膠是一帖珍貴的藥材,因採用龜板與鹿角,不免擔心有奇怪的腥臭味,但店家採用一斤要價近上萬的高品質材料,讓顧客不僅喝的健康,更要喝的安心。

雖以補湯為招牌,但店家仍貼心提供其他湯底可選擇,點選番茄牛肉湯時,闆娘拍胸鋪得意的說,他們在製作前特地將台北市知名番茄牛肉湯都喝過一輪,真心覺得沒有人可以超越自家的番茄牛肉湯。雖然我們還沒有喝遍北市其他知名牛肉湯,但眼前這碗真的不簡單,濃郁到不敢相信!還大膽的問是不是有偷偷添加番茄醬!整碗不僅帶有番茄的酸甜風味,還有牛肉香氣,更佐以來自日本的白蘿蔔在內,原來番茄牛肉湯以純番茄去打碎成湯,並添加冰糖讓風味更有層次,肉品部分採用澳洲牛腩,肥瘦比例剛好,燉的軟而不爛,吸收了飽滿的湯汁,每一口都有非常濃厚的番茄與牛肉香氣,白蘿蔔的清甜搭配濃郁湯頭相當剛好,這道真心推薦!

甜點:紅棗燉蓮子

吃飽喝足免不了來一碗甜點,不同於銀耳,店家依然不計成本採用「桃樹樹脂」入湯,並添加紅棗及蓮子,滿滿的植物性膠質,清爽風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完美結束這回合。

可外帶伴手禮:純手工黃金蔥酥、純手工水果辣椒醬

除了招牌的養生補湯之外,兩大伴手禮也是人氣滿滿滿,吃過黃金蔥酥真的很難不被收服呀,採用雲林契作小農種植的優質紅蔥頭, 手工拌炒至乾爽香脆,吃起來有點像洋芋片非常特別,拌麵拌飯都能為口感增添不同層次與風味,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東西。

而水果辣椒醬也是第一次聽到,原來除了選用新鮮的辣椒還另外添加了成熟多汁的水果,並以獨特烹調技術製作而成,將辣味和水果的甜香完美平衡,每一口除了辣度的過癮還帶有水果內斂的溫潤,愛吃辣的朋朋們一定要嘗試看看!

後記

剛好於平日離峰時段前往,有幸與老闆娘聊聊,美麗與氣質兼具的老闆娘分享,店家都是自家人,經營補湯店理念主要是本身愛喝湯,也想分享家裡的好味道,使用最好的食材,費工費時的熬煮,所有品項一錠都是自己喜歡的、滿意的才會呈現,而很多人好奇為何店休三日這麼長時間,闆娘說店鋪其實主要是為了做真空包,好讓日後網路訂購的客人方便前來自取,除了休假之餘其實都在店內做真空包,這也是店休三日的原因,這讓我聽了眼睛一亮,喜歡喝湯的朋朋們真的有福了,往後不僅能來到店裡喝,也能買真空包回家自行加熱,在家也能輕鬆喝補湯了,快點分享給身邊喜歡喝湯的朋友吧!

RE現金回饋

使用Line APP掃描條碼或是手機號碼註冊會員,最方便的是RE整合了各集團點數(例如 HAPPY GO 點數、OPEN POINT 點數、全家 Fa 點等等…)到全國所有RE聯盟店家折抵消費,不管使用何種付款方式,在APP內登錄消費金額,最高可享 100% 現金回饋,意思就是你有機會抽到大獎折抵當下那一餐!!!!! 所以即刻就下載 RE 紅包,折抵無上限!

RE紅包特約商店查詢

一味難求 店家資訊

營業地址:106臺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29號
營業時間:週三、週四11:30-21:00
電話:(02)8771-0177
官方Line
點餐: ubereats.comfoodpanda.com.twinline.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