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香港龍脊山】亞洲絕美新手徒步路線

首頁 » 【2024香港龍脊山】亞洲絕美新手徒步路線
除了介紹香港龍脊山以外還帶你去香港重新翻修的山頂纜車!!!趕緊訂閱Golike頻道吧!

前言

久違香港自由行,曾經在香港工作一年多左右吧~當時覺得自己被高樓林立籠罩著,還不曉得香港原來有這麼多山可以健行,於是此行就是特地來香港為了爬山!!!這一次前往被「時代週刊」評為亞洲最佳市區遠足徑的龍脊山,據說是香港最推的新手必爬路線之一,果真輕鬆不到10分鐘即可看到一覽無遺的海景及山景,哪怕是平常沒在運動的朋友們,也無需有壓力。

龍脊山位置及前往方式

龍脊山位於香港島東南方,山下為石澳沙灘,因此前往方式可搭乘地鐵至筲箕灣地鐵站 A2 / A3 出口轉9號巴士即可到達入口,建議上車可以再次跟司機確認方向,請務必購買八達通交通卡,香港現在很多店家都可以使用八達通支付,所以不用擔心餘額用不完,我印象單程約12港幣左右,以上交通方式是大方向參考,如你住的地方離這條地鐵線很不順需要多次轉乘,你也可以直接導航看如何搭乘比較方便,也許是巴士轉巴士。

龍脊山注意事項

按照呈上地圖,其實整趟走完大約4.7公里,近三小時內可以走完。不過當日我還有其他行程要走,因此我出發的點正是圖上的(終點)土地灣村一路走到龍脊以後我就折返了,沿路上沒有太多樹陰,階梯居多,因此建議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曬以及帶足夠的水跟少許行動糧,另外就是龍脊山屬於砂石比較多的,就連跑鞋都有一點小滑,所以千萬不要穿拖鞋或者平底鞋,最後建議不要太晚離開,因為還是要回到下車點對面搭9號巴士下山。

後記

走到龍脊這段路上很多地方都可以看見不同角度的景色,我整段路上最喜歡的景就是面向石澳沙灘的那一塊,那地形真的很漂亮,整個廣闊的海岸景色,環境寧靜且開闊,放眼四周還可以看到石澳半島周邊的村落,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喜歡市區高樓包圍的窒息感,那麼筆記這條路線,有機會到香港一定得安排上,據說香港明星周潤發也很喜歡這裡,搞不好哪一天給遇上了。